巨石強森在社群媒體上曬自己的拔罐照。圖:翻攝Facebook@DwayneJohnson
巨石強森在社群媒體上曬自己的拔罐照。圖:翻攝Facebook@DwayneJohnson

美國摔角選手,同時也是著名的演員巨石強森(The Rock)3日在臉書上發布一張照片,照片中背對著鏡子自拍,背上露出一個又一個,或紅或紫的圓印,原來是他跑去拔罐!

嘗試拔罐保持身體最佳狀態 巨石強森:我很享受

巨石強森在貼文中解釋,這是他第一次拔罐,雖然過程看起來比實際上粗糙,但整體來說,他很享受整個療程。

巨石強森表示自己一直都在尋找新的方法,讓自己這副「老恐龍般」的身體,在舊傷與每天重複經營家庭、工作、訓練的行程中,保持平衡與最佳狀態,表示這些都十分耗費心神,所以保持積極很重要。

他也呼籲,我們都只有一個身體,所以應該好好照顧它。

中醫民俗療法 飛魚、珍妮佛安妮斯頓等名人愛

拔罐是中醫裡面很常見的治療方式,也深受國人喜愛,而事實上,近幾年也有很多西方的名人愛上拔罐,包括頂尖的美國游泳名將「飛魚」菲爾普斯、好萊塢女星珍妮佛安妮斯頓和葛妮絲派特洛,都會用拔罐來紓解健身或比賽之後的肌肉痠痛。

拔罐深受許多國人喜愛。圖:台視新聞(示意圖)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