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生曾承諾在6月底前提供1億劑疫苗。圖:翻攝嬌生官網
嬌生曾承諾在6月底前提供1億劑疫苗。圖:翻攝嬌生官網

美國總統拜登2日(美西時間)宣布,有望提前於今年五月底前,提供全美所有成年人施打新冠肺炎疫苗,這是因為執政團隊啟動《國防生產法》,默克藥廠投入競爭對手嬌生的疫苗生產行列,大幅加速生產製造速度,並提升疫苗供應量。

最快五月底 拜登:提供全美成年人接種疫苗

先前美國政府拜登表示,可望在今年七月底前,提供全美所有成年人施打新冠肺炎疫苗,而這份時間表如今又變得更加樂觀。拜登於2日宣布,因聯邦政府加快新冠肺炎疫苗的製造與配送,疫苗提供的時間有望提前至五月底前,比預期時間早了兩個月。

拜登報喜訊:五月底前可望提供全美成年人望打疫苗。圖:翻攝AP Direct

加速疫苗生產 嬌生集團、默克藥廠攜手合作

拜登強調,因政府啟動《國防生產法》,「默克藥廠」將協助自己的生意死對頭「嬌生」,生產嬌生所研發的單劑疫苗,讓全美每週疫苗供應量。提高到1,520萬劑,這也是原為對手的兩大藥廠,為了製造疫苗罕見的合作。

嬌生疫苗生產來不及 默克公司投入2工廠協助

拜登表示,自己在上任時了解到,嬌生公司的疫苗「在生產與製造上落後」,在上週六獲得緊急使用授權之前,僅生產了390萬劑,然而該公司曾承諾在6月底前,將提供1億劑;拜登強調自已的團隊一直在努力加速生產過程。

白宮表示,默克公司將在生產過程中投入2家工廠,一個將製造疫苗,另一個將處理將疫苗插入小瓶並確保嚴格的品質控管,預計默克公司的投入,將有助於嬌生兌現生產承諾,並進一步擴大疫苗供應。

五月底前供貨 拜登:實際交貨、注射恐需更長時間

拜登說,疫苗的生產和供應有了進展,代表其政府現在預計能夠提供5種,已批准疫苗的足夠供應量,以便在五月底之前,為所有美國成年人提供足夠的接種疫苗,然而他也表示,實際交貨、注射可能需要更長的時間。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