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2 更新

嘉義市警察局長黃建榮指出,以呂姓嫌犯為首等6嫌,涉及今年1月24日嘉義市中興路上一起擄人勒索及強盜案,被害人為嘉義縣的一名富商,凌晨3點準備從SPA會館開車返家時,遭3名歹徒持疑似手槍的武器,強押上車,帶往嘉義縣監理站附近,要求贖款。

被害人交款後獲釋,隨即向警方報案,嘉義縣、市及刑事警察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馬上組成專案小組,介入偵辦。經長達半個多月的追緝,於今(2)清晨向法院申請6張拘票及15張搜索票,前往高雄查緝,並於上午9點左右,發現呂嫌行蹤。

警方上前查緝時,呂嫌在車內試圖向警方開槍,警方見情況危急,立刻開槍壓制,破窗逮人時發現主嫌已中彈,緊急送醫急救,宣告不治。

黃建榮表示,嫌犯大部分都出沒在高雄市,目前已有2名嫌犯到案,後續的案件仍在偵辦中。

初步了解,被害人與嫌犯相互認識但無糾紛,純粹是為財擄人;被害人稱,自己當時交付300萬的贖金,不過黃建榮指出「應該不止這金額」。

11:20 更新

嘉義警方緝捕強盜犯,在高雄美術館旁開19槍,嫌犯被擊中命危送醫搶救宣告不治,嘉義警察局長親自南下現場,將親自說明案情。

10:11

高雄明誠四路發生槍戰!今(2)日上午9點多,嘉義警方在高雄鼓山區美術館附近偵辦擄人勒贖案時,和歹徒發生槍戰,目前歹徒中槍,已經送往聯合醫院搶救中

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