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客反應,包場區有賞櫻遊客闖入帳棚區內,隨意進出。圖:台視新聞
露營客反應,包場區有賞櫻遊客闖入帳棚區內,隨意進出。圖:台視新聞

這難道是花錢找罪受嗎?228連假碰上櫻花季,可以賞櫻的露營區一位難求,但有不少民眾到台中新社知名露營區露營時發現,明明是包場區,卻不斷有賞櫻遊客闖入帳棚區內隨意進出,就地野餐,導致廁所垃圾桶因此爆滿、臭氣沖天。

甚至因為園區內停車位不足,園方竟然引導車輛停進帳棚區內,離開時,交通大亂出不去,工作人員又引導遊客走陡坡爛泥路,有車主不敢走,工作人員竟然不耐煩嗆說:「大不了車壞了他來賠」。

賞花遊客就地野餐 廁所垃圾爆量臭氣沖天

粉紅櫻花滿山爆棚,露營區不少遊客搭起帳篷賞櫻,相當愜意。但民眾以為可以好好放鬆,沒想到卻是噩夢的開始,明明是包場區,卻有賞櫻遊客 隨意闖入,就地野餐、拍照打卡,不僅沒有隱私,廁所垃圾也因此爆滿、臭氣沖天。

露營區民眾抱怨:「(賞櫻遊客)走來走去,有點困擾到別人,有點不好,沒有管理好,然後廁所就會弄得非常髒」。

連假遊客爆量 停車位不足、重複訂位亂象多

更誇張的是,由於園區內停車位不足,園方竟然將車輛引導停進帳棚區,使得遊客離場時出不去,在園區內塞了將近一小時。露營客更抱怨,向工作人員反應遊客闖入問題,工作人員卻雙手一攤,表示沒辦法管,處理態度消極。

此外,包場區更被園方重複訂位,同時間還出現兩組客人,工作人員卻一臉不悅地說:「就不能讓個位置嗎?」,離場時工作人員引導車輛,走斜坡泥巴路,有車主不趕開上去,工作人員竟然嗆說:「撞傷了他來賠」,令人傻眼。

遊客隨意闖入、環境髒亂 營主怒:花錢找罪受?

園方解釋,雙方對於包場的定義有落差,才會產生誤會。園區業者解釋:「他們所謂的包場,只有八帳而已,通常只要八個車位就夠了,結果他們在中間的路上,就用車子把道路卡住,不讓我們進出,我們可能要弄個告示牌,請他們不要進入營帳的區域」。 

業者強調,由於連假期間人潮爆滿,工作人員有限,遊客反應問題,第一時間才沒辦法及時處理。針對園區人數管理失當,業者也坦承疏失,說會進行檢討,但對於員工的態度,園方沒多做解釋,也難怪讓露營民眾覺得花錢找罪受。

台中/陳柏璋、洪杰民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