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吃起「鳳梨車車」,力挺農友。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賴清德吃起「鳳梨車車」,力挺農友。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中國海關總署今(26)日發布公告,自3月1日起,將對台灣鳳梨祭出禁令,衝擊我國鳳梨產業。對此,副總統賴清德在臉書發文,力挺農友,並搭上潮流,將鳳梨組裝成「天竺鼠車車」的模樣,並取名為「鳳梨車車」,讓網友大讚「好可愛」。

賴清德指出,中國無預警片面暫停我鳳梨輸入,實屬遺憾,因為台灣的鳳梨品質優良,在中國的檢疫合格率高達99.79%,是國際標準的「高標」。

同時,賴清德也提出農委會的4大因應措施,包含:全力爭取應有貿易權益、出口中國以外市場3萬噸、獎勵外銷政策準備到位,及擴大多元加工利用2萬噸,力挺鳳梨農。

文末賴清德呼籲國人多吃鳳梨,因為鳳梨好吃又健康,更發起「吃爆台灣鳳梨challenge」,讓國人響應。

文章一出,引發熱烈回響,許多網友留言「每天吃鳳梨」、「台灣鳳梨買起來」,也有人被鳳梨車車吸引,直呼「鳳梨車車好可愛」。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