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神爺人人愛,有民眾在新竹竹北等紅燈,巧遇穿全套人偶財神裝的外送員,車尾還掛鞭炮,讓他驚呼太可愛了!畫面PO上網,不少網友說,好想遇到他,超有年節氣氛。其實外送員cosplay風已經不是第一次,過去也有人打扮成七龍珠裡的弗利沙,吸引眾人目光。不過警方提醒,戴著頭套難以辨識有沒有戴安全帽,可能會被攔下確認,若真的沒戴安全帽,將被罰500元,而如果只是改裝安全帽外觀,沒有明顯違法。

「財神爺」裝扮吸睛 外送員玩cosplay比創意

財神爺外送員回眸一笑比出愛心,模樣可愛逗趣。圖:翻攝自胖風

財神爺外送員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人直呼「好可愛」、「想看正面」,也有人說「好想遇到他」、「超有年節的氛圍」。其實外送員cosplay風不只於此,還有扮成財神的外送員送餐時一邊發紅包,大受民眾歡迎;還有人把臉上的妝畫好畫滿,扮成七龍珠中裡的反派角色「弗利沙」,讓人驚喜連連。

戴娃娃頭套騎車恐被警攔 沒戴安全帽罰5百

財神爺上路,引發眾人好奇,但也引發民眾擔憂是否有違交通法規,警方表示,戴著頭套難以辨識,可能會被員警攔下,如果沒有戴安全帽的話,會處500元的罰鍰,另外附載物品的部分,規定不得超過駕駛人的肩膀,如有超高將處以300到600元罰鍰。

新竹/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