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防疫持續努力,衛福部日前發公文請各媒體幫忙宣導「正確配戴口罩」
  • 今(24)日有記者要求示範,陳時中笑稱,要「找一個比較帥的」來示範、請羅一鈞來

台灣防疫持續努力,衛福部日前發公文請各媒體幫忙宣導「正確配戴口罩」。今(24)日有記者要求示範,陳時中當場愣住,但隨後笑稱,要「找一個比較帥的」來示範,請羅一鈞來「說服力會比較高一點」。

衛福部發公文 請媒體宣導「正確配戴口罩」

衛福部日前發公文給各電視台,希望媒體發揮影響力,播出正確播放口罩的畫面,公文還附有「卡通人物配戴口照圖」。有記者在今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提問,要如何取得更多相關畫面,或者能請現場有人來示範。

現場示範? 陳時中:找一個比較帥的

主持記者會的指揮官陳時中當下「愣了一下」,隨即笑稱「找一個比較帥的、年輕的」,請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示範一下,「說服力會比較高一點」。

羅一鈞指出,一般公眾人誤比較容易出現幾個小錯誤,包括沒有把口罩確實戴到鼻子上面,露出鼻孔、甚至是嘴巴,這樣的話飛沫還是會進入口鼻;就算口罩有戴到鼻子上面,但因為沒有將壓條按緊、密合度不夠,就可能造成風險;還有些人因為配戴時間長、覺得悶,而鬆開壓條,導致口罩過濾效果變差。他表示,希望媒體可以找到相關卡通圖,或者醫護人員正確配戴口罩的圖片,利用宣導或以身作則,讓民眾可以看到正確配戴口罩的資訊。

媒體影響力大 陳時中:大家一起正確示範

陳時中認為,現在大家都戴的滿標準,不會像過往比較鬆懈,會發公文是因為看到媒體節目上有些來賓戴得不夠確實,但因為媒體影響力很大、請來的來賓影響力也很大,期望大家一起努力做正確示範,那就對整體的防疫有幫助。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