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國內抗議軍政府政變的示威衝突越演越烈,昨(20)天街頭又傳出槍聲!在緬甸第二大城瓦城(Mandalay),軍警再度對示威者開槍,現場醫護透露,至少有2人死亡,40人輕重傷。

緬甸示威少女中槍不治 民眾怒火飆升

緬甸軍方在今年2月初發動政變,推翻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領導的民選政府。反對軍方政變的民眾上街抗議,示威活動遍地開花,已經持續3個星期,軍政府逮捕上百名的反政變社運人士。

一名女子在9日遭到槍擊,19日死亡;這回軍警再開槍,造成2人死亡,引爆緬甸民眾怒火,國際社會也強烈譴責。

緬甸軍方暴力鎮壓  歐美強烈譴責

歐洲聯盟外交政策首長波瑞爾(Josep Borrell)呼籲緬甸軍方立即停止對民眾使用暴力,並稱歐盟將會「做出適當決定」;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表示,英國將考慮對涉及暴力鎮壓抗議民眾的人,採取進一步行動;法國外交部也發聲明,「在瓦城犯下的暴力行徑,無法讓人接受。」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