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翅鯨在海上跳出水面,開心後空翻。圖:椰油國小老師顏子矞提供
大翅鯨在海上跳出水面,開心後空翻。圖:椰油國小老師顏子矞提供
  • 賀!大翅鯨現蹤蘭嶼,今年魚季擬大豐收
  • 罕見大翅鯨隨黑潮洄遊到蘭嶼,距離岸邊不到500米

蘭嶼椰油海域驚見嬌客「大翅鯨」現蹤!今(20)天一早,蘭嶼民眾發現有一對大翅鯨母子,罕見出現在距離岸邊不到500公尺的海域,過程中一下跳躍、一下後空翻,讓民眾看了又驚又喜,直呼開春看到好兆頭,今年漁業一定會大豐收。

大翅鯨後空翻、跳水面玩性大起 民眾搶拍留念

蔚藍海面上,只見兩隻大翅鯨就像接力般,一前一後跳出水面,激起陣陣浪花,一下跳躍、一下噴水不夠,其中一隻似乎玩性大起,還加碼表演後空翻,柔軟身段讓岸上民眾驚呼連連,不忘拿起手機搶拍留念。

椰油國小老師顏子矞透露,自己其實是被一陣騷動吵醒,然後就趕快衝出門看,發現大翅鯨就在傳統港澳外面一點點,看到牠們跳起來的畫面,直呼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大翅鯨隨黑潮洄游「好兆頭」 飛魚群靠近有望大豐收

絕美畫面就發生在20日上午,兩隻嬌客「大翅鯨」母子隨著黑潮洄游北上,罕見現蹤蘭嶼椰油海域,距離岸邊不到500公尺,牠們悠遊水中,讓民眾又驚又喜,直呼是個好兆頭。

顏子矞笑說看到大翅鯨的時候,大家都說今年要大豐收了。原來當地流傳,只要大鯨魚現跡,代表大批飛魚群也即將靠近,而今年一開春就看到大翅鯨身影,村民盼望漁業豐收,同時也讚嘆生態之美。

台東/劉麟祥、許芷瑄、李育軒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