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政變情勢動盪不安,華航3月擬增開2班救援班機。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緬甸政變情勢動盪不安,華航3月擬增開2班救援班機。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緬甸爆發政變後,局勢動盪不安,聯合國緬甸特別報告員17日發出嚴厲警告,指出暴力衝突可能升高,我國駐緬甸代表處也發出公告,華航將在21日、28日,排定兩班的救援班機,供台商與僑民緊急返台。

但外交部最新說明表示,截至本週三為止,21號的班機,訂位乘客約50人,尚未額滿,因此先取消28號班機,3月則暫定14號、28號再加開兩班。

欲搭救援班機來不及檢疫 陳時中:可入境自費採檢

緬甸2月初爆發政變以來,示威衝突持續升溫,但緬甸政府去年4月就暫停國際商業航班,目前當地有將近一千名台商及僑民,憂心他們的人身安全,緬甸代表處緊急提出救援班機申請,華航原訂在21號、28號,派出兩班專機,從台北到緬甸第一大城仰光,接回國人,但國際疫情仍然嚴峻,防疫工作,該怎麼辦?

陳時中說,「緬甸疫情也不算是特別高,不過專機回來循著我們既有的程序,進行相關的檢疫。」依循既定模式入境,但如果在當地來不及做PCR檢驗,回國後再自費採檢即可。

在緬甸國人暫時安全 救援班機持續加開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他們目前都是平安的,提醒國人高度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接下來的班機會持續開放,有需要規劃回台灣的台商和僑胞等人士,可以做訂位。」

國際間不只疫情緊張,連局勢都很動盪,也讓疫情指揮中心和外交部,一刻都不能鬆懈。

台北/黃品寧、林楷鈞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