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榮民服務處相當感謝茅老先生願意慷慨解囊。圖:台視新聞
基隆榮民服務處相當感謝茅老先生願意慷慨解囊。圖:台視新聞

基隆市一名高齡92歲的茅老先生,多年來省吃儉用、嚴以律己,東西壞了儘量自己修,雖然每個月只領1萬4千元的就養金,還是存了20萬元,且全部捐給基隆榮民服務處。

茅老先生省吃儉用存錢 捐20萬回饋社會

17日開工當天,茅老先生帶著20萬元現金走進基隆榮民服務處,表示要捐款,但由於金額算是近年少見的「大手筆」,榮服處工作人員擔心老先生只是一時熱情而仗義捐款,所以不敢輕易收下善款,後來透過紙筆,再三確認老先生捐款意願,才收下款項。剛好基隆榮民處目前照顧12位榮民遺孤,全年所需經費40多萬元,老先生的善款也成了及時雨。

從房間裡拿出一張張捐款單據,原來茅老先生的大兒子因為智力障礙,長期住在機構接受照顧,過去也曾捐出20萬元給啟智中心,如今又捐出一筆善款,就是想要回饋社會,照顧更多的清寒遺孤。

捐款人茅錫芳:「2年不到 20萬就補進去了,一天3餐也花不了多少錢。」

基隆市榮民服務處處長鄭源敏:「因為感念國家給他長期的照顧,就想要把這個捐款回饋給這個社會。」

基隆/蔡志恆、廖翊庭、阮賢偉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