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短短7小時接連發生三起有感地震!其中今(18)天凌晨2點多發生規模5.2的地震,是三起地震中規模最大,而台東地區最大震度4級,鄰近震央的墾丁,震度也有3級,讓不少民眾從睡夢中驚醒,同時擔心核三廠會不會受到搖晃影響,對此廠方表示,目前儀器沒有異常,也會持續監控回報。

凌晨規模5.2強震  台東震度4級、屏東3級

今天凌晨2點38分,台灣東南部海域發生規模5.2地震,地震深度19.3公里,其中蘭嶼、台東最大震度4級,屏東也有3級,而距離最近的蘭嶼、屏東恆春最有感。

地牛翻身窗簾明顯搖晃  民眾睡夢中驚醒

住在屏東水底寮的陳先生表示,昨天半夜睡得香甜,卻被突如其來的天搖地動驚醒,原以為是錯覺,後來看窗簾都在搖晃,才知道原來是地牛翻身,還趕緊打電話給住在恆春地方的朋友,關心他們是否安全。

台東7小時連3震  墾丁猛搖核三廠運轉正常

多數人在睡夢中雖被驚醒,所幸沒有傳出災情。只是加上稍晚3點多的規模3.3地震,及昨(17)天晚間8點多的規模4.1地震,短短7小時「連三震」,也讓民眾擔心核三廠會不會受到影響。

對此,核三廠經理吳文哲表示,「目前核三廠是正常運轉,每次都有地震的話,就會把我們基層的狀況,檢視給相關人員,然後通報相關單位。」

鄰近震央的核三廠,在地震後,儀器未出現異常,只是近期台灣地震頻傳,核三廠內會持續監控回報,掌握即時狀況,若再遇地牛翻身,也請民眾不要過度驚慌,找好掩蔽物,保護自身安全。

屏東/蘇世偉、田宇涵、柯承浩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