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小犬」攪局,原本雙十連假應該忙著迎接大批遊客,但墾丁大街攤商卻在清理攤位,甚至有民宿還沒復電,讓業者一個頭兩個大,截至今(7)天早上8點,屏東縣還有889戶停電,台電人員一早火速繼續進行搶修作業,不過因為天雨路滑不慎撞斷電桿,場面驚險。

找不到房!旅客喊退2倍費用 民宿業者無奈

一片黑漆漆,民宿業者夜晚只能摸黑前進,颱風小犬重創屏東縣,一度超過萬戶停電災情,沒想到暴風圈遠離後,墾丁還是有部分區域沒復電,無電可用,要清理家園也很麻煩,民宿業者原本雙十連假準備迎接旅客,現在只能取消,有業者說,陸續還是有人要訂房,可是沒辦法接。

也有業者指出,有客人反映找不到房間不接受退錢,要退就要退2倍的費用,但民宿位在墾丁路大溪巷及潭仔巷,因為距離大馬路遙遠,儘管業者無奈,也沒辦法。

另外像是渡假村,因為內部還要整修,休園到12日,業者表示,只能把這些客人轉到別的縣市,或是問客人要延期或者是申請退款。

渡假村休園到12日。圖/台視新聞

天雨路滑!台電人員全力搶修 車輛撞斷電杆

今天一早台電人員火速繼續進行搶修作業,要火速恢復供電,但天雨路滑,過程一度還發生小插曲,台電車輛不慎撞斷電桿,辛苦搶修,場面驚險。

據了解,截至今天早上8點,屏東縣還有889戶停電,颱風肆虐,一連幾天不論是業者還是居民沒電之苦,難免受不了,現在就盼復電速度加快,能恢復正常生活。

台電人員搶修。圖/台視新聞
台電車輛撞斷電桿。圖/台視新聞

屏東/蘇世偉、蘇瑜玟、鄧銘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