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鹿港天后宮香火鼎盛,過年期間香客絡繹不絕,但就在農曆大年初四(15)晚間,接近關廟門時間,有一名女子進到廟裡踢供桌、香爐,還把桌上的金紙推落,嘴裡不斷念念有詞,甚至還狠狠瞪著志工,讓在場民眾全都傻眼,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廟方表示,雖不會向女子提告毀損,不過還是希望女子能出面說明,釐清是什麼事情讓她情緒失控,在神明面前做出如此脫序的行為。

女子掃落整排金紙、狠瞪志工 香客看傻眼

這名女子當時走進鹿港天后宮,先是靠近天公爐,雙手擺動,接著走到正殿想要推翻香爐,但因為香爐太重沒有成功,踢了兩下香爐,接著跑到金香燭部摔香,又跑到另一邊把整排的金紙全都掃掉,並狠狠瞪著廟裡的工作人員,接著騎車離開。

志工來不及阻止,香客看了也全都傻眼,直呼「 不尊敬!對神明還是要有基本的尊敬」。

神明面前搞破壞 廟方不追究盼女出面說明

事情就發生在大年初四晚上9點多,女子走進廟不是要拜拜,而是大肆破壞。但是過年期間香客多,女子的行為,不但嚇到香客,也嚇壞廟裡的志工。

不過廟方不願追究女子毀損,只想知道是什麼原因讓女子大過年的在廟裡失去理智,在神明面前大搞破壞。

天后宮主委張偉東表示:「女子情緒有比較失控一點,我們天后宮也希望這名女子來澄清,看到底是天后宮有什麼不對的地方,希望這事情不要再發生」。另外,後續警方也將約談這名女子到案說明。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