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圖:台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圖:台視新聞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爆發院內群聚感染事件,一共累計21人確診,指揮官陳時中今(17)天表示,目前已有8人解除隔離、1人死亡、6人無症狀、4人輕症,2名重症住進加護病房。

2重症住加護病房  張上淳:其中1人裝葉克膜

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2例在加護病房的重症個案仍使用呼吸器,「情況確實有點危急」,有一人在過年前看起來快要好轉,但後來又有續發性狀況,現在還在加護病房中;另一人使用呼吸器後,狀況仍危急,最後也上了葉克膜。

部桃群聚事件  指揮中心:採檢人員均為陰性

有關部桃專案採檢結果,陳時中表示,全部應採檢的人員均已採檢完畢,血清和核酸檢驗結果全數陰性,其中在第一階段血清抗體採檢中,有1人出現微弱訊號,經過二採及專家判定後,確定為陰性。

部桃專案所有人員採檢結果全數為陰性。圖:指揮中心提供

張上淳指出,該名受檢者近兩個禮拜後再做二採,用好幾種試劑去檢驗,跟上次結果幾乎差不多,訊號甚至更微弱一些,而且對於其他一般感冒的冠狀病毒呈現強烈陽性反應,綜合判斷是交叉反應造成,換句話說,對新冠病毒的抗體反應基本上是陰性結果。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