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來到金牛年,如果這時候家裡正好有剛出生的金牛寶寶、想為他取名字,卻又不知道該注意哪些地方?專門研究生肖姓名學的老師,就為大家分析金牛年取名上,哪些字是有幫助的,哪些字是則具有殺傷力。

推名字「五穀類、草字頭」 老師:牛有草吃

生肖姓名學老師石羽指出,牛是吃五穀的、吃草的,相關的字基本上都不差,因此首選就是含有五穀的字;再來,牛有草可吃,草字頭字也可以;另外,地支三合以及地支三會,有這幾種生肖意象的字,代表事半功倍、易得助力;其他帶有家這個含意的,象徵有家可住

金牛年取名適合字。圖:台視新聞

命理師:金牛年女孩避開「小」和「寸」字型

木字邊、水字邊都不錯;但小和寸字型的字,可千萬別用在女生身上,石羽認為,尤其在中間字裡面的話,女生在感情上可能就有「當小的」那種特質。

金牛年取名適合字及該注意的字。圖:台視新聞

不適合「肉、束心旁字」 代表看得到吃不到

至於屬牛的寶寶,最不適合哪些字?像是肉字型、束心旁的,代表肉看得到吃不到;王字型、彩衣含意的以及火字型,都有犧牲的意思。

金牛年取名不適合字。圖:台視新聞

名字出現兩個「人」 恐象徵「會累死」

再來,刀字型的傷人也傷己;日字型、山字型、人字型的都是勞累辛苦,其中,人字型更要避免名字出現兩個以上的「人字」。石羽表示,出現兩個以上的「人字」,變成是「一頭牛要犁兩家田」,那這個會累死的。 

金牛年取名不適合字。圖:台視新聞

民俗傳統認為,想要一生順遂,取名字很重要,會影響未來運勢與個性,不過取名也跟個人與家庭、甚至信仰有關聯,所以金牛寶寶到底該怎麼取名,老師的意見供參考就好! 

台中/江鎮祥、王勝炫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