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大學推「米糠減重計畫」,協助體操選手克服飢餓感又不變胖。圖:台視新聞
屏東大學推「米糠減重計畫」,協助體操選手克服飢餓感又不變胖。圖:台視新聞
  • 體操選手怕胖不敢吃,結果影響訓練,「米糠計畫」克服飢餓感
  • 米糠有「3高」優點「3低」優勢,吃下肚飽足又營養

過年大魚大肉容易變胖,尤其是體操選手,想要在場上展現完美姿態,更要講求體重控制,常常訓練到肚子餓了也不敢吃東西,結果反而沒辦法集中精神練習。為了幫助體操選手控制體重,屏東大學推出「米糠減重計畫」,透過米糠優勢,協助選手克服飢餓感,獲得亮眼佳績。

體操選手變胖跳不高、空翻慢 「體重」成關鍵

體操選手從馬鞍上騰空翻越,完美落地,短短幾秒鐘的動作可是得經過長年訓練,才能在場上展現完美姿態,但不只要有精湛技巧,如何控制體重也是關鍵。

體操總教練劉安鈞就說到,選手體重增加的話,空翻速度會變慢、高度會降低,也比較容易造成運動傷害。

過年期間擔心變胖,體操選手持續練習,練到餓了也不敢吃東西,只靠喝水和牛奶克服飢餓感,結果反而沒辦法集中精神訓練,為了幫助選手解決體重控制問題,屏東大學推出米糠減重計畫。

米糠3高、3低優點多 體操選手控制體重好幫手

國立屏東大學體育系林瑞興教授提到,此計畫利用米糠的一個優點,結合在選手飲食裡面。教授表示,米糠擁有3高優點,高營養、高膳食纖維及高飽足感,還有3低優勢,低醣、低鹽、低卡路里,不但解決體操選手飢餓問題,也能達到體重控制。

金牌女子體操選手李昀儒說:「現在有了米糠之後,它可以成為代餐,變成我的晚餐,且有飽足感、比較健康,還有營養。」

米糠含有活性高的脂解酶,所以容易變質,不過經過特殊處理的米糠,可以直接沖泡食用,選手在訓練完後喝上一杯,活力滿滿,才能在場上獲得亮眼佳績。 

屏東/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