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修《紅白》開場影片運用VP技術,達到虛實合一效果。圖:台視新聞
持修《紅白》開場影片運用VP技術,達到虛實合一效果。圖:台視新聞

第31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得主持修,今年首度登上台視2021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持修的演出帶來前所未有的突破,開場是一段虛實合一的影片,持修彷彿置身在高樓大廈的屋頂,為了救他的「假狗」跳進長隧道內,最後驚喜現身在台北小巨蛋的舞台現場,而為了這一分鐘的影片,他特地到宜蘭的虛擬攝影棚拍攝。

力求完美 錄製8小時完成

這次的演出是前所有未的突破,也是台灣首次採用VP虛擬製作,結合物件追蹤技術,幕後花絮採訪團隊,直擊宜蘭虛擬攝影棚拍攝現場。持修透露,心情還滿緊張的,因為在拍攝現場要不停重覆側身翻轉的動作,休息時間他也不斷練習,整整花了8小時才完成錄製。

持修表示,他必須要在小平台上側身翻轉,一度擔心自己會不會滾下去,還好工作人員替他加長支撐平台,就比較安心。不過,持修不改幽默風格直說「你們看到我的身體在顫抖,這完全是為了營造從上往下墜的效果,就是為了配合演出。」

持修救假狗 縱身跳進小巨蛋

這次持修的假狗難得參與演出,劇情設計也是圍繞在假狗身上,因此有一段演出,持修必須伸出手去救假狗,這個動作只能用單手支撐,被持修認為是最難拍攝的部分。

VP虛擬製作 將後製前期化

VP虛擬製作,減少過去後製的時間,將後製前期化,不再需要搭設實景,只要透過電腦虛擬製作就能完成各種背景。但為了這一分鐘虛實合一影片,幕後團隊前後可是花了三個月籌備。

幕後設計團隊統籌郭行毅表示,這段期間幾乎沒有什麼時間可以休息,不停地修改專案以及腳本,再移到台北小巨蛋舞台測試,過程雖然辛苦,可是成果完美,一切值得。

宜蘭、台北/陳彥珊 黃鈞豪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