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疑似長「唇皰疹」,讓外界相當憂心。圖:台視新聞
陳時中疑似長「唇皰疹」,讓外界相當憂心。圖:台視新聞
  • 陳時中疑似壓力過大、缺乏休息長出「唇皰疹」,台大醫師呼籲多休息
  • 皮膚科醫師解析,「單純皰疹」與「皮蛇」不同,免疫力差容易復發

部桃院內群聚危機宣告解除,從一月開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繃緊神經,指揮官陳時中幾乎每天親自說明,他昨(8)天在記者會尾聲拉下口罩,有醫師眼尖發現,陳時中嘴唇上有一大塊黑色結痂,疑似長了唇皰疹,提醒部長要好好休息。

陳時中疑似長唇皰疹 醫師籲多休息

過年期間難得可以休息一下,指揮中心昨(8)日記者會尾聲,陳時中短暫拉下口罩,結果被眼尖的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發現,他的嘴唇上有一大塊黑色結痂,醫師在臉書發文推測,是長唇皰疹,不過已經快癒合了,看樣子指揮官前陣子真的很累,這次部桃群聚事件暫告一段落,希望他可以好好休息。

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臉書貼文。圖:翻攝自Jin-Chung Shih臉書

與「皮蛇」不同! 單純皰疹「免疫差」易復發

臺安醫院皮膚科主任曾德朋指出,唇皰疹屬於單純皰疹病毒感染,通常會在口鼻或是生殖器官周遭出現,範圍比較局部,可透過飛沫或接觸傳染,只要身體疲累、遇到壓力或免疫力低下,就容易復發,與俗稱皮蛇的帶狀皰疹不同,初次感染會引發水痘,甚至出現大片的帶狀紅疹,主要靠塗抹藥膏來治療,除非復發頻率相當高才會口服。

阿中部長抗疫親上火線 網友盼保重身體

自從一月部桃爆發院內群聚感染後,指揮中心繃緊神經,阿中部長幾乎每天主持記者會,期間也不時咳嗽,一度讓外界相當憂心,許多網友也期盼部長能好好休息,保重身體才能繼續對抗疫情。

台北/陳子凡、陳欽順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