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節返鄉出遊人潮恐癱瘓交通,高公局昨(7)日公布春節國道「地雷」路段
  • 交通部祭出超乘載管制、開放路肩與夜間免費等措施紓緩交通,籲民眾多加利用替代道路

再過幾天就是農曆春節,返鄉出遊車潮將湧上國道,交通部高公局昨(7)日公布春節國道「地雷」路段,國道1號南向楊梅-新竹系統,以及國5南向南港-坪林,都是易塞路段,且國5可能從明(9)日就會出現車潮,提醒民眾及早規劃避開易塞時段或改走替代道路。

當心「塞好塞滿」! 國3三鶯-關西、國5南港-坪林

車輛走走停停,國道就像一座大型停車場,每年春節返鄉、出遊人潮都會擠上國道,就怕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民眾大多選擇自行開車上路,塞車狀況會更嚴重。高公局7日公布,春節假期「地雷」路段,其中國道1號,預計小年夜就會出現車潮,包括南向楊梅到新竹系統、彰化系統到埔鹽系統,國道3號則預估三鶯到關西、南投草屯到名間為易塞路段,國5部分則包括南港到坪林等路段,且預計9日國5南下車潮就會湧現,恐會一路塞到10日凌晨。

上路前先查APP即時路況 避免國道「一日遊」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從東部住房率高達7成7來看,可預期交通會非常擁擠,為了紓緩交通,將會祭出高乘載管制、開放路肩,以及夜間免費,另外國1、國3都增加了台61線,呼籲民眾走替代道路,並利用1968app查詢即時路況,以免塞在路上壞了出遊興致。 

南投/曾如成、楊孟臻、周郁庭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