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一號南下岡山路段,昨(21)日深夜發生五車連環撞,大貨車車頭嚴重擠壓變形、零件外露,後方貨櫃車追撞車尾,正面撞擊,擋風玻璃整片撞碎,大貨車乘客不幸死亡,還造成2輕傷、2重傷。

貨櫃車疑未注意 撞自小客車釀連環車禍

21日晚間,國道一號南下岡山交流道附近路段,發生大車小車連環撞,自小客車不敵大車,車身後半部就像被揉爛的紙團,前面還有兩部半聯結車被波及,遭波及駕駛稱已經減速,閃黃燈也打了,才停下來沒多久,「碰一聲,我們兩個都嚇一跳,整排四、五台,就一直撞到前面。」

自小客車嚴重毀損。圖/台視新聞

大貨車疑前後夾擊 駕駛傷、乘客傷重不治

這起死傷車禍的涉嫌肇事,是這部貨櫃車的52歲駕駛,行駛外側車道時突然追撞前方自小客車,對方彈到路肩,貨櫃車再往前追撞大貨車、並推撞兩部半聯結車。其中,肇事駕駛雙腿骨折,自小客車駕駛乘客受傷,至於大貨車疑似被前後夾擊,駕駛受傷、乘客不幸死亡。

貨櫃車追撞大貨車。圖/台視新聞

國道岡山分隊小隊長曾景裕表示,肇事駕駛酒測值為0,疑似是沒注意車前狀況造成事故,但詳細的肇事原因,得先等動完手術才能進一步做筆錄了解,在車禍中死傷的大貨車駕駛,原訂要載運花苗到屏東,沒想到卻在路上遭遇橫禍。

高雄/柯承浩、鄧銘、蔡宛儒 責任編輯/傅珮晴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