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一隻柴犬「豆漿」超愛搭附近鄰居的順風車。圖:台視新聞
宜蘭一隻柴犬「豆漿」超愛搭附近鄰居的順風車。圖:台視新聞

你有看過愛搭便車的柴犬嗎?宜蘭一隻叫做「豆漿」的柴犬,只要看到摩托車,就會忍不住跳上腳踏板,不論車主怎麼趕也趕不走,只能載著牠兜風一圈,才願意下車,附近居民表示,牠是愛搭霸王車的「慣犯」!但因牠「討兜風」的模樣,實在太可愛,讓人捨不得趕牠走,成為當地的小小狗明星。

裝可愛偷上機車「搭便車」 居民心軟載狗

這隻住在宜蘭旋流路的柴犬叫做「豆漿」,平時為了搭鄰居的順風車,還摸出一套獨門祕訣,先是從後方偷偷靠近機車,等到騎士不注意,就趁機跳上腳踏板,而若是騎士擋著不讓牠上車,牠還會生氣咬騎士的鞋子,或是耍脾氣一路跟著機車,讓附近居民無奈只能順著牠的意,載著牠去兜風。

「豆漿」討兜風的模樣相當可愛,讓不少騎士心軟載牠去兜風。圖:台視新聞

主人不在到處討兜風 「老狗識途」不怕走丟

「豆漿」在當地人眼裡,是「霸王硬上車」的慣犯,只要主人不在家,就會到處「討兜風」,幸好牠「老狗識途」,還會自己認路回家,最久的一次離家大概也只有一星期。

不過,飼主為了以防萬一,還是替牠植入晶片,項圈上也有備註電話號碼,不怕「豆漿」跟別人跑了,不少民眾也認為被豆漿攔車很「幸運」,意外成為當地小小狗明星。

宜蘭/李科彥、呂欣玫、曾俊瑋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