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監獄第3度暴動,囚犯砸窗、燒東西。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監獄第3度暴動,囚犯砸窗、燒東西。圖:翻攝自AP direct
  • 美國監獄第3度大暴動,囚犯擔憂染疫,怒槓矯正員
  • 獄方澄清沒人確診,但因這場暴動,共有117人逃出牢房,加入暴動

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郡6日爆發監獄暴動,囚犯打破監獄大樓玻璃、焚燒雜物,還從4樓往下丟擲物品,有囚犯與矯正員扭打過程中,趁機撬開牢房門鎖,117人逃出牢房,加入暴亂。外媒指出,囚犯疑似不滿監獄環境不安全,擔心感染新冠肺炎,才會和矯正員爆發衝突。

囚犯砸窗、吼叫、丟東西 樓下民眾竟圍觀起鬨

監獄囚犯打破窗戶玻璃、吼叫、焚燒雜物,並從4樓往窗外拋擲物品,樓下卻有大批圍觀民眾跟著起鬨,聖路易公共安全部門主任愛德華說:「這是一群大膽違抗的人,一群決定加入這場犯罪動亂的人。」

美國密蘇里州的聖路易郡6日爆發監獄暴動,凌晨2點半一名囚犯跟矯正員爆發衝突,其他囚犯趁機撬開牢房門鎖加入扭打,並釋放同樓層其他囚犯,前後一共117人逃出牢房。愛德華表示不清楚他們為何不滿,但顯然他們並沒有訴求。

囚犯怕新冠疫情掀暴動 慘遭送往戒備最森嚴牢房

這已是去年12月以來,這棟監獄第三次出現動亂,外媒報導,囚犯疑似不滿環境不安全,擔心感染新冠肺炎,獄方則強調目前監獄裡並沒有人確診。外媒報導提及,囚犯吼叫長達三小時,丟擲傢俱、衣服、火燒紙張,公共安全部門主任強調是有人性地平息動亂。 

後來在協調跟催淚瓦斯軟硬兼施的鎮暴之下,暴亂終於平息,參與的囚犯被送往戒備最森嚴的牢房,獄方將透過監視錄影揪出主事者,並予以起訴。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