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水地熱改為委外經營,食材、竹簍租金隨即漲價,爆發爭議
  • 業者急滅火,竹簍價格調回原價,消費滿額免租金也恢復成原本的門檻

清水地熱委外經營,廠商卻悄悄漲價!天氣冷颼颼,不少民眾都會到宜蘭清水地熱享受溫泉煮食,不過最近有民眾發現,從上個月25日清水地熱公園委外經營後,除了食材漲價,就連竹簍的租金都大幅上漲,從一個20元上漲到一個50元,試營運3天就收到不少民怨。

貴桑桑!清水地熱委外經營 竹簍租金20漲到50

民眾來到宜蘭熱門景點清水地熱,往往都會租竹簍,享受熱騰騰的溫泉煮食,不過低消多少才能免租金,近期卻爆出爭議。清水地熱公園1月25日改成委外經營,業者基於成本考量,除了部分食材調漲,原本的竹簍租金也從20元漲價到50元,免租金門檻則從過去消費滿60元,提高到滿100元才能免租金,才剛試營運3天,就陸續接獲民眾反應價錢太貴。

業者急滅火 竹簍租金、免租門檻調回原價

業者解釋,部分食材因為品種、質量與原先不同,才進行價格調整,至於竹簍的租金,在收到顧客抱怨後,公司內部經過評估,決定調回原價,免租金門檻也恢復原本的60元,而調降後的費用,大部分遊客都表示可以接受;除了針對漲價爭議緊急滅火,業者也呼籲民眾,盡量避開春節時候前來、保持社交距離。

宜蘭/李科彥、陶怡軒、林益新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