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陳時中透露一年來防疫心得,常常是一天內「待指揮中心越久、疫況就越好」,這讓他變得「疑神疑鬼」

近來疫情不斷變化,陳時中也感性透露這一年來的防疫心情,笑稱當天「待指揮中心越久、疫況就越好」,且常常發生這樣的狀況,讓他自己近來變得「疑神疑鬼」。

越晚回家、疫況越好? 陳時中:自己變得「疑神疑鬼」

台灣「抗疫」滿一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透露,常感覺在一天內,待在指揮中心「越久」,當天的疫況就會「越好」。今(4)日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再被記者問到「待越久,疫況越好」的話題時,他笑稱這是一年來的經驗,所以自己也常常變得「疑神疑鬼」。

陳時中回想,去年有一次跟張上淳教授一起討論案34及相關接觸者的情況,後來感覺整體情況都相當不錯,所以就比較早回家,結果一回家就接到周志浩的電話,電話中也沒說明狀況,只連喊兩次「你趕快來」。

另外,陳時中再舉例,像是案156安養機構護理師染疫,那時候是週六晚上,也是比較早回家,結果一回家,機要就打來說「來來來、趕快來」,讓他笑稱「真的很奇怪,都不講什麼事情,就是叫我趕快來」。

最近疫情變化多 陳時中笑稱「不敢早回家」

陳時中提到,上週五也是連五天都沒有本土案例,他就覺得心情比較輕鬆,結果半夜電話又開始「叮叮咚咚」,隔天就出現4例本土感染;後來一兩天比較忙,都比較晚回家,好像就因此沒有本土案例;後來再過來的兩三天,每次想到要比較早走,又怕被叫回來,「所以又不敢走」,就還是留晚一點,「心裡比較安心」。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