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染力更強的變種新冠病毒,已經入侵美國超過一半的州。美國首席傳染病專家佛契警告,就算曾經染疫,再次感染變種病毒株的機率還是很高,為了不讓病毒持續變異,只有盡快替全民接種疫苗,讓多數人免疫。

逾半數州遭變種新冠病毒入侵 英國變種佔多數

最近美國疫情迎來轉折點,佛契樂觀預估,美國在夏天就有可能達到群體免疫。但傳染力更強的變種新冠病毒來勢洶洶,美國已有一半以上的州慘遭入侵,連阿拉斯加都淪陷,只剩下中部是最後一片淨土。

目前以英國變種佔大多數,部分地區還有發現南非和亞馬遜變種。美國首席傳染病專家佛契警告,即使曾經感染新冠病毒,但還是再度感染變種病毒的機率還是很高。

加速全民接種疫苗 佛契盼:夏天達到群體免疫

面對層出不窮的變種病毒,只有盡快替全民接種疫苗,形成群體免疫,不讓病毒有複製,產生突變的機會。佛契強調,現有疫苗對變種病毒的防護力,還是能減少重症和死亡的比例。特別是美國疫情正在好轉中,確診和住院人數雙雙下降。佛契樂觀預估,今年夏天有望達到群體免疫。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