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部桃外篩檢站有看護因苦等2小時,仍無法進行採檢,與現場醫護起口角。圖:台視新聞
今部桃外篩檢站有看護因苦等2小時,仍無法進行採檢,與現場醫護起口角。圖:台視新聞
  • 今部桃外篩檢站有看護因不耐苦等2個小時,與現場醫護起口角
  • 部桃群聚感染事件爆發後,不少民眾感謝醫護,有大學生拍MV為醫護加油打氣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第一波被匡列的隔離對象,陸續解隔離,一早30多位民眾及醫護在戶外篩檢站排隊,等待二次採檢,有人說可以解隔離很開心,但也有人因為等待太久和醫護人員起口角。

戶外篩檢站排隊等二採 看護等2小時起口角

部立桃園醫院匡列的第一波隔離名單,這兩天都陸續有人隔離滿14天,即便是碰上假日,醫院的戶外篩檢站仍然有30位以上的民眾要來進行二採,但有看護等了2個小時,仍無法進行採檢,跟現場的醫護起了口角,情緒失控怒喊,「我們很早來,應該要早一點給我們,第一個就來了」讓篩檢站氣氛一度相當緊繃。

「很開心可以出來」解隔離民眾喜悅掛臉龐

除了少數偶發狀況,大多人臉上都嶄露著好心情,因為終於可以呼吸新鮮空氣。有民眾表示,在隔離期間,衛生局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都持續關心與照護,讓他們連連叫好。

為部桃打氣!大學生戴罩 拍MV幫醫護加油

部桃醫院群聚事件,每天發展都牽動著台灣人的心情,有人忐忑也有人深深感謝醫護人員站在防疫前線;北部一所大學學生,還將感謝化為動力,拍攝MV,片中所有人都將口罩戴好,用輕快曲風加上正能量歌詞,要幫所有的醫護人員加油打氣。

衛福部桃園醫院社工室主任余珮瑜表示:「其實我們收到這些真的很感謝,也謝謝大家一直站在各處,來為我們加油來為我們一起打氣。」

桃園/陳子揚、侯正倫、SNG小組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