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醫院搞烏龍,民眾明明沒確診,全家卻被白關10天!台中有網友Po文抱怨,說家人5月6日到南屯一間醫院進行PCR採檢,傍晚收到確診通知,全家人按照規定居家隔離,沒想到10天期滿,就在解隔離前竟接到醫院打電話告知說家人「根本沒確診」,全家莫名其妙隔離10天沒辦法上班,損失該找誰負責?不過事後經過調查,原來是醫院誤植,而院方也說願意賠償。

期間曾視訊問診拿藥! 解隔離前才知沒確診

醫院外頭採檢站天天大排長龍,但卻出現人為疏失。有網友在臉書Po文說家人5月6日到南屯一家醫院進行PCR採檢,傍晚收到確診通知,全家也依規定進行居家隔離,這期間還曾視訊問診、拿藥,沒想到隔離前的5月16日,竟接到家人沒有確診的通知,民眾就氣憤表示「到底是哪個環節出問題?」

有網友Po文抱怨解隔離前,才被通知沒確診。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二社

原來陳姓婦人當天因為感冒到醫院急診,醫師好心幫忙進行PCR採檢,結果是陰性,但醫護人員必須在24小時內通報,由於資料太多、人力不足,誤植成陽性確診。台中市新聞局長鄭照新也證實是院方忙中有錯,「在輸入資料的時候產生疏失。」

事後醫院也向對方致歉,會再溝通關於補償事宜,而根據《醫療法》,衛生局最重可向醫院開罰25萬元。因為醫院一時的忙中有錯,讓民眾白白關了十天,但現在至少鬆了一口氣沒染疫,只是烏龍一場。

台中/葉嘉雯、王勝炫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