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就怕春節疏運出現防疫破口,交通部研擬,2月起高鐵將停售自由座車票,改採對號入座
  • 雙鐵車上都將禁止飲食,長途車程旅客若有茶水需求,將在確保防疫安全之下適度開放
  •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詳細內容還是要等明(28)日才會拍板定案

國內疫情升溫,就怕春節大量疏運人潮成為防疫隱憂,交通部研擬,2月起高鐵將停售自由座車票,改採對號入座,雙鐵車上都將禁止飲食;至於長途車程旅客若有茶水需求,將在確保防疫安全之下適度開放。對於雙鐵飲食的新規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詳細內容還是要等明(28)日才會拍板定案。

交通部研擬雙鐵禁飲食 林佳龍:長途茶水例外

春節連假即將到來,返鄉及出遊人潮可能成為防疫隱憂,面對即將到來的春節疏運,雙鐵密閉車廂內如何讓民眾落實防疫?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春節疏運期間,目前高鐵「自由座」就是朝向「對號座」來提供服務,並調度加開班次,來紓解返鄉及旅遊等人潮。

林佳龍也提到,除座位改對號,雙鐵車廂內也都將限制飲食,不過在一些長途行程上,還是會有例外處理,一切會以確保防疫安全為前提,來做適度彈性,相關規劃已經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出。

疫情升溫雙鐵禁食?陳時中鬆口:待交通部公文

陳時中回應,交通部會議好像有初步結果,待行文報到指揮中心,他們看了公文之後,應該會在明日的記者會公布。

春節馬上就要到來,雙鐵輸運是許多民眾返鄉出遊首選,為避免過多人潮成為防疫破口,雙鐵及相關單位都嚴陣以待。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