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疫情,北北基桃嚴加監控。圖:台視新聞
防堵疫情,北北基桃嚴加監控。圖:台視新聞

部桃醫院群聚感染、累計十五人確診,但防疫全面升級下,緊急逐步匡列五千人進行居家隔離,再加上年關將近,返鄉人潮的居家檢疫人數,預估達八千人,光是桃園的監控人數就會超過一萬三千人,台北市預估破九千,北部各縣市也繃緊神經、從嚴防疫。

由於部桃隔離5千人,14天後都將進行採檢,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規範採檢兩原則,有症狀,由救護車送醫,沒有症狀,搭防疫車隊就醫,務必讓所有居隔者都完成採檢。鄭文燦說:「採檢是要由衛生局安排,那必需要視這個責任醫院的採檢能量,來做妥善的分配,也要考慮到居家路途的遠近。」

年關將至返鄉高潮 桃園監控人數逾萬

但還有一個問題,因為年關將近,桃園機場26號入境人數估計已經來到3144人,一直到28號都是過年回國返鄉高峰期,光是桃園,返鄉居家檢疫,加上部桃匡列居家隔離的5000人,人數破萬。

台北市監控人數也會破九千人,北部各縣市都繃緊神經、從嚴防疫。部桃擴大隔離至5千人,分散至好幾個縣市,基隆市長林右昌:「因為返鄉的這個人潮,預計到時候監管的人數,會大概達到1000人左右。」

綜合報導/桃園 責任編輯/網路組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