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醫院護理師疑似不當拍打嬰兒。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部桃醫院護理師疑似不當拍打嬰兒。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醫院護理師疑似不當拍打嬰兒,遭痛批太惡劣!網路上流傳一支影片,片中護理人員不斷朝嬰兒床拍打,伴隨3個月大嬰兒的哭聲,一旁護理人員不但沒有制止,還在旁訕笑,引爆網友怒火。對此,桃園市衛生局已展開調查。針對護理人員的行為,評估依法裁處6-60萬元罰鍰。

護理師拍打飆罵幼兒大哭 部桃醫院:拍打床墊

另一名護理師在一旁觀看。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從網路上曝光的畫面看到,嬰兒病床旁站著一名護理師,出手拍打好幾下,發出明顯聲響,嘴裡還不斷碎唸飆罵「一直盯著我們看,看X啊,你以為喔,那麼愛住院,通報社工」,此時可以聽到小嬰兒不斷哭鬧,畫面中還有另一名護理師,不過並沒有上前制止,而是一邊發出訕笑聲。有網友將影片Po上網,質疑護理師不當對待,隨即引起大批網友撻伐,怒批這真的太誇張。

進一步了解後,事發時間確認為去年9月,地點就在部桃醫院小兒加護病房,近期影片才流出。對此,院方第一時間回覆,護理師當時是在拍打床墊,並沒有出手拍打幼兒,對於事件深感報歉,承諾檢討改進。不過此文一出更引發廣大網友怒火,要求相關單位務必重視千萬不能姑息。

針對事件,桃園市衛生局表示,關於涉及護理人員法部分,已開始進行調查,如有不當對待,將依護理人員法第35條,處1個月以上1年以下之停業處分;情節重大者得廢止其執業執照;若涉及刑事責任應移送該管檢察機關依法辦理。

另外,家防中心已收到通報,社工人員已與家長約定訪視,進行關懷以了解兒童及家庭狀況。而針對護理人員疑似涉及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部分,評估依法裁處6-60萬元罰鍰,並了解家庭需求提供協助。

※《台視新聞》關心您:暴力行為不良示範,請勿模仿

桃園/潘玟諭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