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新北市防疫措施。圖:台視新聞
桃園市、新北市防疫措施。圖:台視新聞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爆發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群聚感染,指揮中心緊急匡列部桃所有相關接觸者,初估居家隔離人數達5000人,創國內史上最高紀錄。各縣市政府也紛紛祭出更高強度的防疫對策,《台視新聞》為您整理縣市相關措施:

桃園市:

桃園疫情拉緊報,桃園市政府25日一早召開防疫會議,宣布學校寒假課輔、營隊全面取消,所有高中畢業旅行也將延期舉行;另外志工服務、社團、營隊以及學校空間外借等,即日起停止,所有學生在家學習,今(25)天放學時間也由各校彈性調整。

桃園市長鄭文燦坦言,這是防疫以來最大考驗,下令所有大型集會一律延至二月之後,市民活動中心也暫時停止外借,原民局的文健站也比照辦理;同時文化社福、運動館舍都要求嚴格進行實名制管制,環保局也同步執行全市大消毒,市府每天也都會召開防疫會議。


新北市:

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在25日上午做出最新指示,下令新北轄區內54家醫院即起禁止探病,陪病者限一人。社區方面,侯友宜也要求各區里長開始進行里民衛教並消毒。

另外,各級學校自辦寒假育樂營及課業輔導,每場地一律不得超過50人,同時各項活動加強防疫作為,強化消毒及管制措施。運動中心、補習班、安親班(課照中心)、幼兒園全面加強防疫措施,並落實生病不到校等三級防護、健康五原則。

新竹市:

新竹市政府也決議全面提高新竹市的防疫整備工作,即日起將停辦室外500人、室內100人以上的集會活動。學校方面,寒假輔導、社團活動與營隊暫停辦理,今(25)天也彈性調整放學時間。

另外,市長林智堅也請長輩體諒,包括長照C據點、共餐食堂、社區大學、長青學苑等,要暫時提供服務;月子中心、長照的住宿型機構也暫停探視,並鼓勵民眾優先透過視訊或電話關懷住民。

新竹市政府也針對人群聚集處,包含14處公有市場、125座公園、車站等公共場域進行消毒,呼籲市民朋友也落實自主消毒、實聯制、戴口罩等防疫措施。面對疫情變化,林智堅呼籲,要市民不要慌張,落實防疫,團結保護台灣。他也強調,過去這一年我們已經證明,團結合作是對抗疫情的唯一解方。

基隆市:

基隆市也傳出有兩位市民剛從部桃出院、陪病,目前列為居家隔離對象,基隆市政府嚴陣以待,針對火車站週邊、東岸商場,及市政府等場域熱點進行消毒,預計這週完成22處消毒作業。

台中市:

台中市防疫也升級,連戶外活動,來賓都要在入口處要先量體溫,並以實名制管控,全程也皆須佩戴口罩。另外,因應春節將至,台中市環保局防疫消毒大隊,每月將消毒579處戶外高風險地點,1月底前還會加強消毒人流移動聚集的高鐵、台鐵車站等重要交通場站及周邊街道。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