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官陳時中今(24)日表示,案882曾在19日下午4點40分到5點10分,以及20日下午4點到4點20分,到過桃園仲平黃昏市場。消息傳出,仲平市場今再度大消毒,桃園市長鄭文燦也下令,除了確診者足跡到過的地方,桃園360個公共場所,每週至少消毒一次,也暫停長者關懷據點供餐服務,減少群聚接觸,降低傳播風險。

圍堵疫情!仲平黃昏市場內部大消毒

90多歲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患(案881)的大女兒(案882),詳細足跡在今(24)日曝光,連續兩天下午造訪仲平黃昏市場,陳時中提醒,曾出入相關場所的民眾,應該自主健康管理。

消息一出,也讓仲平黃昏市場生意大受影響,許多攤販消毒自保,衛生單位也針對市場內部進行大消毒,仲平黃昏市場主委朱秋龍指出,擔心受疫情影響,市場內部很早以前就超前部署。

引進鼻咽自動採檢機器人 降低醫護染疫風險

不只市場受到波及,部桃附近的醫院也壓力爆表,鄰近天晟醫院近日工作量增加三成,鄭文燦今特別前去幫醫護人員加油打氣。桃園市首波引進鼻咽採檢機器人,大大降低醫護染疫風險;此外,鄭文燦也宣布,全面拉高防疫措施,長輩關懷據點,暫停關閉,車站、商圈市場等360個公共場所,每週都至少消毒一次。

另外,部桃專案也擴大到自主健康管理、陪病親人和同住家人,可使用「24小時緊急醫療諮詢平台」;而協助收治或診治,部桃病患的醫療機構也將有相關補貼、獎勵,期望早日控制疫情。

桃園/林注強、黃品寧、林楷鈞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