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年凍漲維持百元,民眾瘋訂台中年菜老店
  • 年菜外帶加蓋,防疫升級

台中市第五市場內的一間百元年菜老店,即便近年來食材原料大漲,但今年價格仍持續凍漲,而且這回又受到疫情影響,不少民眾都決定,年夜飯外帶年菜回家,因此開賣首日,就有不少死忠饕客來搶訂。業者也強調,傳統市場屬於半開放式空間,除了員工一定會配戴口罩,食材也會有妥善包裝,堅守相關防疫政策,讓消費者買的安心、吃的開心。

7年凍漲!民眾「報復性瘋訂」百元年菜老店

藥膳醉豬腳、紅燒獅子頭,魚頭白菜滷,一道道年夜飯會出現的美味料理,台中市第五市場內知名的百元年菜老店開賣,有民眾一早就拖著大型行李箱南下嚐鮮。

即便食材原料上漲,像是豬肉漲1成、芋頭1.5成、鳥蛋最多漲了3成,連葉菜類也漲價,但店家每道菜,都維持七年前的百元價格,吸引饕客們搶購。業者表示, 兩個月之前就有客人一直詢問,所以今年可能會銷售量會增加,所以今年準備的量有比去年多一點。

疫情升溫 業者配戴口罩、年菜加蓋防疫升級

除此之外,受到國內疫情升溫影響,不少民眾除夕夜,都決定外帶餐點回家吃,業者表示所有店員都會配戴口罩,年菜包裝也會通通加蓋,讓防疫再升級。

即便傳統市場,屬於半開放空間,管委會也在出入口張貼告示,請民眾配戴口罩,盡量避免人潮聚集,讓大家都能買的安心、過好年。

台中/林書弘、洪杰民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