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指揮中心宣布啟動「部桃專案」,像是門診降載,不再收治新的病患
  • 針對1月6日至19日由綠區出院病人於健保卡註記為「自主健康管理」專案對象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擴大,今(22)天再新增兩例本土病例,為了防堵疫情,指揮中心設立了防火牆,宣布啟動「部桃專案」,像是門診降載,只有提供複診病人服務,不再收治新的病患,另外針對1月6日到19日由綠區出院的病人,健保卡也會註記為「自主健康管理」專案對象,提醒其他醫療機構,注意詢問接觸史,但也強調不得無故拒診。

門診降載只收複診 出院轉院病人列居家隔離

部立桃園醫院爆發院內群聚,今天的確診個案,已經由醫護擴大到病患也染疫,為了避免疫情繼續延燒,指揮中心也啟動「部桃專案」因應。

針對1月6日到19日由綠區出院的病人,健保卡註記為自主健康管理專案對象,提醒其他醫療機構需要注意詢問接觸史,不得無故拒診;另外,從今天開始門診降載,只有提供複診病人服務,不再收治新的病患,出院或轉院的病人列為居家隔離對象,14天隔離期滿或移出前需要再次採檢。

指揮中心宣布啟動「部桃專案」。圖:台視新聞

部桃祭新令!院內員工禁赴外縣市會議、演講

前進指揮中心更公告,禁止全院員工,到外縣市及參與其他醫院會議與演講,並停止院外支援業務,但醫院員工家住外縣市或要到外縣市辦事,都不會禁止。

人員皆不得跨區移動 部桃持續落實管制措施

部立桃園醫院持續落實人員不得跨區移動,強化環境清消等管制措施,指揮中心就怕病毒在社區擴散,繃緊神經,同時也呼籲民眾進入醫院要全程佩戴口罩,別讓防疫出現破口。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