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北地檢署兩位檢察官被爆違失嚴重,其中一人翹班偷溜去按摩,另一人在開庭時嗆被告謊話連篇,都將懲處
  • 民間司改會認為該加強司法官素養教育,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新北地檢署兩位檢察官被爆出違失嚴重!其中一人在上班時間報了加班,然後偷溜去按摩,遭人審會通過審議,報請法務部處分;另一名檢察官在開庭時,嗆被告謊話連篇,遭送懲戒法院,成為法官法新制施行後,直接被檢評會移送懲戒的司法官。

新北地檢署前,洽公民眾人數不少,其中不乏替國家追訴犯罪的公訴檢察官,但有檢察官上班時間翹班按摩,還有人當庭逼被告認罪,都將受到懲處。

嗆被告、辱律師 女檢被送懲戒

遭檢舉的是司法官55期結業的顏姓女檢察官,這位女檢察官被查出違失嚴重,她在調查一件竊盜案時,被告供稱被警方圍著才會認罪,但顏姓檢察官卻直接指他謊話連篇,還說不滿的話可以指認警方瀆職,但若事後查明與事實不符,就要用偽證及誣告罪辦被告。

不僅如此,顏姓女檢察官甚至在辦另一個案件時,事後在檢察官論壇上點名某律師,並發文痛批該律師,「編劇本給當事人演,如果喜歡在背後抱怨那就讓你紅」,檢察官評鑑委員會收到檢舉後調查,確定顏姓女檢察官沒有謹言慎行,也涉及不正詢問,依規定建議記申誡處分,也成為法官法新制上路後,首位被檢評會直送懲戒的司法官。

檢察官屢爆違失 司改會要求加強素養教育

離譜檢察官不只這一位,新北地檢署另一位吳姓檢察官,也遭人檢舉加班常常不在位子上,政風單位介入調查發現,這位檢察官去年曠職5次,而且填寫加班後卻溜去按摩院,或是幫孩子拿制服、探望岳母,加班時間卻處理家務事,也被檢審會發布,促請注意的處分。

新北地檢署一連兩位檢察官被爆出違失,也讓民間司改會不滿,痛批當事檢察官實在離譜,認為該加強司法官素養教育,避免類似事件又再上演。

台北/陳子揚、林秉州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