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高屏地區的16個測站,空氣品質達紅色警戒
  • 專家提醒,空氣品質不佳,可暫停晨間戶外運動,以免影響健康

受到背風渦漩影響,西半部地區空氣擴散條件差,尤其中南部地區風速弱、汙染物累積速度迅速,今(22)日一早9點多,南高屏地區的16個測站,空氣品質達到紅色警戒。專家提醒,最近可暫停晨間戶外運動,也要避免淋雨,以免影響身體健康。

空氣品質糟 戴口罩、避淋雨、減少戶外運動

登高遠眺,眼前一片霧茫茫,遠處大樓只剩下模糊輪廓,整個高雄市區籠罩在一片霧霾中。民眾外出全戴上口罩,就怕吸入過多霧霾,引發過敏。有民眾就說,「空汙滿嚴重的,我有一點過敏,所以都會戴口罩。」同樣深受霾害的還有台南,明明太陽高掛天空,看起來卻像陰天。

霧霾來襲,南高屏地區22日一早的16個測站,空品AQI突破150,達到紅色警戒。近期受到東北季風影響,西半部出現背風渦旋,空氣擴散條件差,加上輻射逆溫,不易空氣對流,汙染累積速度迅速,導致南部地區空氣品質惡化。

這一波霧霾將在23日冷空氣南下後逐漸好轉,專家也提醒民眾,空氣品質紅色警戒的這段期間,除了外出戴口罩,也要暫停晨間戶外活動,避免淋雨,以免吸入過多汙染物,影響身體健康。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