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皮歐在推特寫下「1384天」,網友猜測,龐皮歐可能暗示將角逐2024。圖:AP
龐皮歐在推特寫下「1384天」,網友猜測,龐皮歐可能暗示將角逐2024。圖:AP
  • 龐皮歐在推特寫下「1384天」,正好是距離下次美國總統大選的天數

美國20日迎來新任總統拜登,而前總統川普政府官員卸任後的動向引發關注。前國務卿龐皮歐在卸任第一天,推文寫下「1384天」,大搞神秘,而1384就是距離下次美國大選的天數,讓網友猜測,龐皮歐是不是在暗示將角逐2024。

批中種族滅絕 龐皮歐:中對美威脅仍存在

川普任期畫下句點,對川普一片忠心的前國務卿龐皮歐,卸任後的動向引發關注,卸任首日,龐皮歐在推特留下「1384天」這個神秘數字,推算剛好是距離下屆總統大選的天數,讓網友瘋狂討論,難道龐皮歐在暗示,自己將投入下屆美國大選選戰嗎?

據傳龐皮歐在共和黨內呼聲高,有望參戰2024總統大選。龐皮歐在任內多次抗中挺台,卸任前還嚴厲指控中國共產黨犯下違反人權的行為,對維吾爾族實施種族滅絕,並推文細數自己任期內的政績,包括多項友台政策。

如今面臨中國制裁,龐皮歐沒有回應,而是推文1384天,讓龐皮歐投入大選一說,持續發酵。

下一步再戰2024? 彭斯返家鄉動向受矚

共和黨內的熱門人選,還有前副總統彭斯,彭斯卸任後返回家鄉印第安納州發表演說,感謝家鄉父老的支持。不過彭斯沒有透露未來的政治規劃,只說要搬回家鄉,會不會角逐總統大位,持續引發關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