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宣布退選美國總統。圖/翻攝自X@Mike Pence
彭斯宣布退選美國總統。圖/翻攝自X@Mike Pence

美國前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28日為政壇投下震撼彈,宣布「退出美國總統大選」,他坦言「我很清楚,這不是我的時代」,經過深思考量決定暫停競選,這也是前總統川普主導的共和黨內,第一位暫停競選活動的候選人。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彭斯28日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共和黨猶太聯盟(Republican Jewish Coalition)年會中宣布退選,他表示「天底下,凡事都有他的時間,過去6個月走訪各地後,很明顯,現在不是我的時間」。

據了解,彭斯近來民調表現不佳,難取得共和黨選民支持,競選團隊也欠下鉅額債務,存在重大隱憂,團隊擔心他無法獲得第3場辯論資格,這個擔憂也是彭斯下了這個重大決定的因素。

彭斯強調,將永遠懷著感恩的心,感激他和家人有機會為國家服務,而他也永遠不會放棄為保守價值而奮鬥,將持續表達對以色列的支持。


此次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內強敵爭出頭,但在川普的主導、號召力和壓倒性的領先優勢下,其他人都很難有機會出線,而彭斯過去雖是川普副手,但他在2021年1月遇襲事件,公開和川普決裂,兩人已不復從前。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