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桃園傳統市場停止試吃,未戴口罩最高罰1萬5
  • 摩斯桃捷A7店急停業,波及旁邊店家緊急消毒

染疫護理師一家三口足跡曝光,其中夫婦兩人曾去過桃園南門市場,相關單位除了一大早進行消毒外,桃園市府今(20)日也宣布,未來傳統市場將比較八大場所辦理,所有攤商和顧客都得戴口罩才能進入,違者最高可罰1萬5千元。另外,摩斯漢堡桃捷A7店也持續停業,連帶附近的生活館,也宣布暫停營運直到下禮拜一。

桃園市府強制傳統市場戴口罩、停止試吃活動

部桃染疫範圍擴大,環境清潔稽查大隊穿戴防護裝備,在市場來回加強消毒,因為染疫的案863護理師夫婦日前曾到桃園有名的南門市場,就怕疫情持續擴大,桃園市府20日也宣布,未來傳統市場將比照八大場所,所有攤商和顧客,都得戴口罩才能進入,沒戴口罩且勸導不聽者,最高可罰3千到1萬5千元。

針對傳統市場的防疫,桃園市長鄭文燦說:「由經發局配合各自治會,宣導進入市場要強制戴口罩,我也請衛生局做公告,停止試吃的活動。」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認為,傳統市場目前大多數都是開放式,但不論是開放或非開放式,只要民眾認為會接觸到非特定對象,建議最好是都戴口罩。

儘管相關單位一連兩天針對南門市場進行消毒,但不少店家還是很擔心生意受到打擊,不過市場店家也暖心的表示,希望大家把自主管理做好,同心協力走過這段,應該很快就會過去了。

不只摩斯 生活館消毒閉館暫停營運至25日

至於摩斯漢堡桃捷A7店,因為案865護理師的女兒,確診前三天都曾經到店內上班,不僅店家從18日起緊急停業,連一旁的生活館也被波及,20日閉館進行消毒,兩家店都將暫停營運直到25日為止,就是希望能防堵病毒在人潮眾多的車站擴散開來。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