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員擔心送餐到醫院院內,會造成防疫破口。圖:台視新聞(示意圖)
外送員擔心送餐到醫院院內,會造成防疫破口。圖:台視新聞(示意圖)
  • 台中一名外送員質疑,送咖啡到醫院給醫護,恐會成為防疫破口
  • 衛生局籲民眾進出醫院不需恐慌;遭指控的醫院則盼外界多體諒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擴大,全台民眾人心惶惶。台中有外送員投訴,18日中午接到一張醫院的外送單,醫護人員卻要他將咖啡端到6樓,讓他非常擔心會因此成為防疫破口。

外送員接單入院內 憂成防疫破口

外送員外送咖啡,一得知送達的地點,開始後悔接單!外送員18日中午,接單到醫院送咖啡,醫護人員希望他將咖啡拿到院內6樓,但他認為不太方便,溝通了很久,醫護人員才同意下樓取餐,但等了一陣子都撲空,外送員最後只好勉強送上樓。

由於醫院屬於感染新冠病毒的高風險地區,讓外送員相當憂心自身安全,質疑送餐到院內會成為防疫破口,且不只醫院風險高,外送員本身接觸的人多又繁雜,也很可能染疫;面對外送員的疑慮,外送平台發聲明表示,面對高風險地區,外送員可以選擇棄單,回報客服。

衛生局籲不必恐慌 院方:盼體諒醫護

衛生局也解釋,一切都遵照指揮中心的相關防疫措施,目前沒有強制規定外送員不能進院內,只要確實量體溫、戴口罩即可,呼籲民眾進出醫院不需恐慌;遭指控的醫院則回應,希望大家給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多一點體諒。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組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