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國附醫陪病限1人,加護探病改「1天1次」。
  • 台中亞太醫院急診,民眾需插卡和實名制。
  • 高雄長庚實名制,掛號和探病須先上網預約。

部立桃園醫院院內群聚感染擴大,全台各大醫院也陸續宣布加強院內管制,其中台中中國附醫、台中亞大醫院、高雄長庚、台北新光醫院等中大型醫院皆針對探病、掛號、病患家屬、加護病房探視等規定調整,降低群聚感染風險。

醫院大廳病患進進出出,隨著部立桃園醫院確診案例增加,全台不少中大型醫院也跟著上緊發條,紛紛修改探病標準。

中國附醫病患家屬得持陪病證 人數規定僅限1人

台中中國附醫公告一般病房的家屬得持陪病證才能進入醫院,人數也限縮為一人,而加護病房探病時間,也從一天2次改為一天1次,不只探病人數調整,中國附醫醫護員工照顧病患,除了全程配戴口罩,上班前也必須登錄健康狀況,如果出現疑似症狀,隨即進行篩檢,外籍看護工若出現不適也避免到院陪病。

新光問「桃園就醫史」 高雄長庚線上掛號降低感染風險

此外,前往台北新光醫院急診室時,民眾除了要量體溫、戴口罩、查驗旅遊史外,醫院更要求臨床醫師問診時,需加問是否有「桃園就醫史」;台中的亞大醫院則是要求民眾到急診時,不只要詢問旅遊史,還得插卡進行實名制。

南臺灣的高雄長庚醫院也規定病患和家屬實名制進出醫院,民眾探病掛號一律採電話或線上APP預約,就是希望降低群聚感染風險,避免國內疫情,持續擴大。

台中/陳柏璋、梁智翔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