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裘海正睽違20年復出,期盼繼續用好歌聲感動歌迷。 圖:台視新聞提供。
歌手裘海正睽違20年復出,期盼繼續用好歌聲感動歌迷。 圖:台視新聞提供。
  • 被巨星劉文正相中, 手球國手變玉女歌手,形象陽光健美
  • 淡出歌壇一度憂鬱, 20年後自在復出,繼續用好歌聲療癒人心

歌手裘海正出道已經33年,歌聲富有磁性的她在80年代走紅,就在聲勢大好之際,突然淡出歌壇長達20年,回歸家庭期間曾因身材招致批評一度陷入憂鬱,也曾想念過掌聲和鎂光燈圍繞的日子。日前她接受台視節目<台灣名人堂>專訪,聊起一路走來的人生起伏,也分享自己睽違多年,自在復出的內心感觸。

裘海正與伊能靜、方文琳三人當年被巨星劉文正相中,在80年代一起進入歌壇,被稱為「飛鷹三姝」,裘海正以玉女歌手形象走紅,但其實手球國手出身的她陽光健美,對於演藝圈「一片的紙片人在我面前飄來飄去」曾覺得很不自在。外界以為她二十年前是為愛閃離螢光幕,但她在節目中透露父親的罹癌病逝,才是她體認到親情的重要、決定回歸家庭的主因。

淡出演藝圈的日子,她坦言見到同為飛鷹三姝的伊能靜、方文琳活躍在螢光幕前,「心裡面也是又羨慕又嫉妒」,還因為身材招致批評,一度陷入憂鬱,但她先生一句 「沒關係,沒有人聽,唱給我聽就好」讓她感動不已。

回顧過去的生命歷程,她認為現在更加的能夠真實的去面對自己,未來希望在能在音樂方面貢獻心力,傳承自己的經驗給新一代喜歡音樂的年輕人,也期盼這一次以自在的姿態復出,能繼續用好歌聲療癒人心。


節目中心/廖一龍  責任編輯/侯乃榕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