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桃園醫護人員染疫,蘇貞昌強調會持續檢討,也呼籲國人要繃緊神經,盡量減少移動,降低染疫風險
  • 蘇貞昌到桃園出席郵政物流園區動土典禮,鄭文燦卻僅指派副市長陪同,似乎刻意避開同台機會

桃園的醫院院內感染再「+1」,已經有4例確診,對於國內的防疫規範,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會持續檢討,也呼籲國人要繃緊神經,盡量減少移動,降低染疫風險。不過,蘇貞昌今(18)日到桃園出席郵政物流園區的動土典禮,桃園市長鄭文燦卻指派副市長陪同院長出席,似乎是刻意避開同台的機會。

淡化「罷王」後續效應? 蘇揆、鄭文燦未同台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親自出席位於桃園龜山的「北台灣郵政物流園區」動土典禮,他致辭時板起面孔、嚴厲要求,表示很多事情不能只靠講出理想,務必應該「超前部署」,如果有布局在先,那園區應該及早建好。

不過這是位於桃園的動土典禮,卻不見在地大家長、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僅指派副市長李憲明出席,而自己則選擇出席消防節表揚典禮。他表示,他事前有跟蘇貞昌報備過了,時間上剛好與消防節表揚活動重疊,他還是以消防為重。外界認為,鄭文燦似乎刻意避開和蘇貞昌同台,有意淡化「罷王」後續的影響。

政府隨時檢討防疫 蘇揆籲海外國人少移動

而桃園的醫院院內感染再擴大,蘇貞昌也很關心,他表示,政府會隨情況隨時檢討、盤點,希望國人同胞多給防疫及醫護人員支持,同時拜託大家盡量減少移動、不要搭飛機,因為長時間在密閉艙裡面非常危險。

蘇貞昌喊話國人繃緊神經,盡量減少國內外移動的機會,避免感染風險,也要給在第一線替國人守住疫情防線的醫護人員更多鼓勵和支持。 

桃園/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