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廖國棟交保。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交保。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遭控涉嫌收賄,從去年8月間羈押至今,台北地方法院今(15)日開庭審理,裁定廖國棟以1千萬元交保,限制住居、出境出海。廖國棟交保離開法院時,仍堅稱「我是清白的」。

籌足1000萬保釋金 廖國棟交保限制出境

立法院去年8月爆發立委集體收賄醜聞,台北地檢署查出,廖國棟收受790萬元賄款,檢察官偵查期間聲押禁見獲准,廖國棟至今已關押165天。台北地院今開庭審理,廖國棟主張已無串證可能、也不會背棄選民逃亡,聲請以200萬元交保;法官認為廖國棟涉案部分的證人及證據都已調查完畢,沒有繼續羈押必要,裁定以1千萬元交保,但限制住居、出境與出海。

裁定交保訊息一出,廖國棟的律師晚間8點多,就帶著1千萬元現金到台北地院,要準備替廖國棟辦理交保,銀行行員還為此加班,帶來點鈔機,馬不停蹄地數鈔,經過1個多小時才點交完畢。

廖國棟交保離開法院 堅稱「我是清白的」

廖國棟在律師的陪同下,快步離開台北地方法院,直到最後一刻,廖國棟還是絕口堅稱,自己是清白。因為一場SOGO經營權的爭奪戰,多名立委涉嫌遭行賄,捲入風暴,讓國會蒙上一層灰,只盼望司法能盡快查個水落石出。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