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門町商圈待租店面衝高到92間,較去年同期暴增近5成
  • 專家認為,西門町待租待售量暴增的情況,可能還會持續惡化

日本知名連鎖賣場19日將於西門町商圈盛大開幕,不過相較之下,周邊的店面市場卻十分冷清,待租店面衝高到92間,較去年同期大增近5成,即使平均租金下滑1成,仍然租不掉,就連三角窗、金店面都有不少人求售,就有大戶看壞後市,期望以18億元天價出售。專家則認為,西門町待租待售量暴增的情況,可能還會再惡化。

西門町空置店面達155間 大戶開價18億求售

日本知名連鎖賣場19日將在西門町開幕,門口、電扶梯,都已換上黃底黑字招牌,店鋪為3層樓,從美食、生鮮,美妝、雜貨通通都有賣,並採取24小時營業,要搶攻台灣零售通路市場大餅,相較於日式賣場即將盛大開幕,西門町店面市場,卻似乎出現「懸崖式墜落」的情況。

過去西門町稍好的地段,店面都沒人要賣,但現在三角窗第一排金店面都有不少人求售,待租、售店面相加共達155間,其中這間店面更是以高達18億元的天價出售,土地坪數184坪,換算每坪土地單價破千萬元 。

西門町天價店面求售。圖:非凡新聞

房仲業者葉國華指出,「過去這樣的案子其實是不太會流出市面上,就有如一次深海大地震,把深海的魚給震出水面,是一樣的意思,所以大樓出現,我想它的容積率有800%,將來它的改建效益也是挺高的,那我覺得對於有資金的人,這個時候進場整合,不失為是一個好的時機。」

待租店面年增5成!租金降一成仍乏人問津

除了有大戶看壞後市想要下車,根據統計,整個西門町待租店面達92間,相較去年同期大增30間,暴增48%,將近5成,平均店面月租金卻往下調,平均租金7,589元,降幅達1成,顯示租金下滑仍租不出去,63間待售店面,也從外圍區塊移往中心黃金位置。

疫情衝擊,觀光客不來,消費斷層撐不起高昂租金,不少店面接連關店退場,出現租不了、賣不掉的窘境,專家預料形勢可能還會再惡化,租金將持續修正,可能還會有更多,過去一線的金店面丟到市場求售。

台北/唐家儀、邱文傑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