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受同黨立委王美惠邀請,到養豬重鎮嘉義會勘肉品市場
  • 陳吉仲表示,先前承諾幫助豬農的百億基金計畫,已送到行政院核定

國產豬肉近來價格上漲,衝擊民眾荷包。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5)天到嘉義會勘肉品市場時,再度解釋是年節將近、豬肉需求增加,才會影響價格。而針對先前承諾幫助豬農的百億基金,遭質疑遲遲沒有進展,陳吉仲終於脫口表示,計畫已送到行政院核定。

王美惠力挺中央!邀陳吉仲視察肉品市場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受同黨立委王美惠邀請,到養豬重鎮嘉義會勘肉品市場,了解市場需求。這次陳吉仲沒有空手而來,他表示,「百億基金的部分已經送行政院核定,相關預算我們都有在編列,整個4年會有130億補助,以今天來我們嘉義肉品市場為例,全部編列了42億。」

王美惠也把握機會,積極為嘉義豬農爭取補助,「希望可以讓嘉義市設備做得更好,我們要做到可以應付未來10年、20年。」陳吉仲爽快答應,想和豬農站在同一陣線。

國產豬價漲 陳吉仲:適逢過年非萊豬影響

不過國產豬肉近來價格喊漲,反倒衝擊民眾荷包。陳吉仲強調,「過年期間有很多業者,要用豬肉做香腸、火腿、臘肉,所以這是屬於需求的季節性波動,價格不管在過去5年、10年,都是在合理的範圍區間內。」

嘉義/蔡崇梧、許芷瑄、林益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