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委會主席森喜朗表態 東奧再延一年不可能。圖:AP Direct
組委會主席森喜朗表態 東奧再延一年不可能。圖:AP Direct
  • 外媒報導,日政府將與奧委會討論東奧是否延期,組委會秘書長駁:假新聞
  • 東奧組委會主席森喜朗強調,無法再借調組委會工作人員,延期舉辦「絕對不可能」
  • 東奧爭議多,日前一份日本媒體民調,高達八成民眾認為應該延期或是中止

距離東京奧運不到兩百天,日本疫情持續延燒,東奧到底能不能辦?東奧組委會主席森喜朗今(12)日表示,因疫情而延至今年夏天的東京奧運會,再延期一年「絕對不可能」。

與奧委會討論東奧延期與否? 組委會秘書長:假新聞

日前有外國媒體報導,日本政府預定在2月與國際奧委會(IOC)舉辦開會決定是否舉辦東奧,對此,東奧組委會秘書長武藤敏郎今日表示,這些都是沒有事實根據的「假新聞」。

森喜朗表示 東奧延期一年「絕對不可能」

東奧組委會主席森喜朗則說,籌辦奧運工作的東奧組委會許多職員都是從東京都及相關省廳的公務員借調過來,若要再延長借調很困難,他強調這並非「錢的問題」,若要東奧再延期一年舉辦是「絕對不可能」。

森喜朗呼籲日本社會要打起信心,團結克服這個難關。圖:翻攝AP Direct

森喜朗強調,「若心中存有猶豫,會影響到一切,將淡定照計畫執行奧運工作。」他也呼籲日本社會要打起信心,團結克服這個難關。

東奧爭議多 八成日本民眾不看好

根據《TBS》民調,13%的受訪者認為東奧可以如期舉辦,81%則不認為;而根據《共同社》民調,也有高達八成的受訪者認為,奧運應該延期或是中止。如果日本當局執意要辦,現在最重要的,恐怕是在軟封城後,降低確診數,說服各界,東奧才有機會登場。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