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關島起飛的人道醫療包機於傍晚抵台
  • 機上共有47名乘客,有5位乘客為關島當地患者來台就醫

受到疫情影響,關島台北直飛航班自去年3月停飛,部分台灣民眾滯留關島,而關島當地也有病患,無法出國就醫。因此外交部駐關島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等單位,促成華航人道醫療包機,於今(11)天傍晚5點25分抵達桃園機場。機上一共有47名乘客,及13名機組人員,根據指揮中心資料,其中12位外國旅客中,有5位乘客是關島當地患者,治療項目為腫瘤切除、心律不整、超級肥胖等。外交部也表示,包機和就醫費用,全部都由乘客自行負擔。

5人因其它疾病來台治療 關島當地辦歡送會

這架華航CI25班機在傍晚5點25分抵台,此次的人道包機由外交部駐關島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等多個單位,居中協調,無預警傳出於下午3點半從關島起飛。關島當地還舉辦小型記者會,歡送47名關島和台灣旅客上飛機。

冒疫情風險讓5人來台就醫? 莊:經專業考量

根據我國疫情指揮中心資料,飛機上共有12位外國籍旅客,其中包含5位關島來台就醫病患,治療項目分別為腫瘤切除、心律不整和超級肥胖等,另外,還有4位陪病家屬,其餘35位都是台灣人,再加上13位機組人員,總共60人。

不過國際疫情嚴峻,這時候開放包機讓非本國籍人士來台就醫,遭外界質疑真的有這麼急迫嗎?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1)天被問到時回應,衛福部有經過醫療專業考量,而其他部分是國人返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也表示,所有搭機的費用,都由旅客自行負擔,醫療費用也是自付自籌的。

無症狀者比照一般旅客入境 直送居家檢疫

包機抵台後將比照一般旅客入境,無症狀者搭乘防疫車進行居家檢疫,如果14天內有症狀,就會安排機場採檢,再送集中檢疫所。另外,有醫療需求的旅客也可以經由衛生局確認後就醫,疫情當前又有包機抵台,防疫工作被外界高度檢視。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