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去年10月黑熊闖果園誤觸陷阱,研判與小熊無關聯
  • 搜救受傷小黑熊當心,專家警示母熊恐在附近

台中和平谷關東關路一段台電巷,3日晚間,有居民經過,發現一隻台灣小黑熊,後腳斷腿受傷,只能用前腿拖著往前跑,民眾拿著手機錄影,跟了大約300公尺後,小黑熊鑽進路旁的紐澤西護欄空隙,跑到下方果園。民眾通報後,正由警方和林務局等單位,積極搜尋小黑熊行蹤,以免斷腿,阻礙求生!

眼前一團黑色毛絨絨的小動物,從草叢裡跑出來,被路過民眾發現,牠的後腳一跛一跛,疑似受了傷,民眾拿著手機錄影,緊跟在後,就這麼跟了300多公尺,小動物從路邊紐澤西護欄空隙,鑽進下方果園目擊民眾直覺,是隻台灣小黑熊,目測大約30公斤,後腿疑似斷掉,只能用前腿拖著往前跑。

目擊的民眾劉先生說:「一開始我以為是狗,正想怎麼會有那麼大隻的狗,接近牠的時候 看到牠,才嚇一跳原來是台灣黑熊,光看背影就知道了。還有牠的腳掌,很明顯看的出來,牠後腳受傷了」。

小黑熊疑車禍斷腿憂母熊在附近 東勢林管處籲民眾別靠近

事後通報,包括警方、林務局以山難搜救隊員,漏夜在果園搜尋,小黑熊蹤跡重回去年10月1號,編號711的台灣黑熊,才在谷關東卯山一處果園,誤觸陷阱「山豬吊」受了傷,經過2個月照顧後痊癒野放,現在又傳出有小黑熊,斷腿受傷。

透過地圖比對,兩件發生地點完全不同,應該沒有關聯性。東勢林管處也根據民眾所拍影片,確認是隻台灣小黑熊,疑似是因車禍導致斷腿,不排除可能還有跟隨母熊。東勢林管處育樂課長洪幸攸表示,「初步的判斷呢,有可能是因為車禍所引起的,那目前的原因還不明」 。

林管處目前正積極搜尋小黑熊行蹤,呼籲民眾不要靠近,影響救援,也避免和母熊不期而遇,發生危險! 

台中/江鎮祥、王英章 責任編輯/網路組

正在直播